close


 


 


8月中是宛芯求學新階段 


入學第一周適應期都上半天


 


Precious。moment ♥ 入學紀錄 


 



 


第一 二天芯都有好狀況  


依然還是好心情很興奮 


 



 


 


心情如同這二天

藍天白雲一樣好情朗 


 




 


當到了第三天 


早上芯還是很開心要上學. 


送去學校芯卻緊緊黏著我不肯我離開. 


陪伴一會溝通好久. 


打算交給老師跟她說再見. 


眼看我離開芯無助難過哭了. 


在外頭看的我都不捨腳步停頓. 


看到眼眶泛淚心都揪起來 


那種感受滋味真的好難受 


心情五味雜陳


雖我是想在外頭陪芯 


但老師也有她的考量 


示意要我先離開 


也放手交給老師去安撫  


離開回到家其實也是坐立不安  


總覺得時間過好慢喔   


終於到了放學時間 


提早去學校等著芯放學  


老師早上見我不捨 


" 建議送到教室給芯一個擁抱 


陪越久相對小孩會哭更久 


有些小孩是哭前面 ;有些是哭後面 ;


當然也有從頭到尾都不哭  " 



 



我知道也些小孩是剛開始是新鮮期.


後面就會變厭倦期.


原本我以為芯很愛有玩伴陪.


上學有小朋友陪伴應該是比較快適應.


但這天芯的表現真的讓我無助了.


雖是還不至於慘哭. 


要是慘哭我想心都糾結一團了吧.


看到小孩因不想和我們分開哭 


那感受更是不捨 


 



芯是屬於後面哭那型


可能是芯第一個小孩又是我親手帶大 


我的心情一定更是不捨吧 


雖不捨我還是會放手 


因為這是必經過程 


 


芯回家也很老實對我們說她有哭哭 


但哭一下下就不哭了唷



 


第四天採用著老師建議 


一樣送芯到教室在離開 


這次離開我眼光都不敢 


看教室內芯的狀況 


深怕看了我內心會更難受 


一樣也提早去接芯 


聽著老師描述著我離開芯狀況 


在我離開芯雖哭著 


但該做她也是邊做 


等做完全部的事就不哭了 


其實芯都只哭一下下 


聽到老師轉述時 


想著著那畫面會心一笑 


 



 


第五天芯依然都是到校園就開始難過起來 


問她怎麼了 


她都說她會害怕不要和我分開 


這讓我更加不捨;


撫溝通好久 ; 仍是不行 


應初期盡量已多鼓勵安撫著  


讓芯明白上學是必要的 


盡量不用強硬免得芯更抗拒上學  


也告訴芯不用害怕學校有很多人陪   


 



 


第二周又是另一個考驗 


因為要上全天了 


但放假2天芯卻開始說不要去上學了 


周六經過學校問她這是誰的學校 


卻說是別的小朋友的不是我的>.< 


還未上學每次經過芯都很開心說這是我學校 


聽到芯這樣說突然我又開始擔心 


周日和婷婷玩一天要是提起上學 


芯都直說不想去還想哭 


看到我也很無助 


跟拔拔倆輪流著和芯溝通 


我也跟芯承諾當放學我會早早去接她 


睡前終於答應我們要去上學了 


心裡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早上叫醒芯 


突然問我:要去哪?? 


叫芯起床我都會告訴她要去哪 


但因芯些許不想去我真的不敢提 


果真沒錯當我說要去上學 


芯又開始說不想去 


動作開始故意放慢 


此刻外頭天氣還真適合芯的心情 


因為外頭下著雨 


連她最愛的蘋果牛奶都吸引不了她 


還說她不要喝要送給婷婷 


 



 


開著車載芯去學校 


原以為芯會哭抗拒著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耶 


芯完全沒哭沒抗拒 


還笑著跟我說再見 


讓我擔心的心又放鬆許多 


 


中午轉述給拔拔知道 


拔拔聽到芯表現 


說下班要買包糖果獎勵芯 


放學我也帶著芯去挑一包她愛的糖果 


鼓勵獎勵著芯的好表現 


 


 


去到黃昏市場又巧遇到阿祖 


阿祖又說要幫芯買了一些糖果  


這天芯應該很開心吧 


阿祖和麻咪都買糖果 


這幾天要好好限制芯吃糖量 


免得吃太多蛀牙可就不好了


 


 


 


芯在家都算獨立的小孩 


剛接觸不熟悉校園 


身旁突然沒麻麻在 


多少會無助害怕 


也因是我親手帶的 


相對芯會特別依賴我 


 


 


 


這2天芯每天早上總會吵著 


要和婷婷一起去上學   


但依然還是去和我學校 


只是總會叫我要陪她進去陪她上課  


總要告訴芯不需要害怕  


放學麻咪就會來接妳了  


 



 


不是不要妳  麻咪也是很愛妳的唷  


但上學是必要的階段  


要好好努力學  回家可以教麻咪唷  


芯現在也比較接受上學  


上整天睡午覺沒心愛的被被也沒吵 


 


 


芯妳的表現麻咪真的覺得很棒了  


我知道妳還在適應中  


我想妳一定能融入校園生活的 


加油唷!! 芯


 


 


 



這2天去接芯時 


芯總會說麻麻我今天沒哭哭 


我可以溜滑梯一下下 


當然有好表現 


當麻咪的我也要適度獎勵嚕


 





  


每天放學溜滑梯是芯最開心的事 


總要溜一下才肯回家 




 


芯揹著阿姨(我堂妹)送的芭比粉色書包有點大 


 


周一回家翻找單身瞎拼的壓箱寶 


芯揹著麻咪專科偶而揹的草莓妹背包 


雖好像也沒小到哪去 


看著妳揹著麻咪揹過的包包 


有種說不出的感受 


雖不是很貴重物品 


但卻是珍貴有傳承意味吶 


希望妳校園生活能更多采多滋 


麻咪希望每天聽著妳分享校園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恬靜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