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哪裡 篇 (一)


 


十二月三十一日 一年的最後一天


婆婆(芯阿嬤)的朋友請我們一家吃火鍋


吃完我們隨即去市府跨年


我們到跨年晚會現場沒久待


只停留半小時就回家


打開電視倒數


芯看著電視:麻麻我在哪裡?!


芯可能想說她剛有去現場


問她有沒出現在電視裡


靜:妳在我旁邊呀


(我知道芯的意思故意逗她)


芯還一直問


芯:麻麻我在哪裡??


阿嬤在哪裡??


因阿嬤跟朋友還待在跨年晚會現場


所以芯以為看電視就可以看到阿嬤身影


 



 


貼心舉動 篇


 


跨年夜芯叔叔買了4包薯條


為了撿芯掉下去在芯姑姑車子的那一根薯條


就這樣害麻咪我肌肉拉傷


當天晚上真的是痛屬我了


連翻身都痛的要屬


故意跟芯說都是妳害麻咪受傷


那幾天


芯:麻麻妳痛痛吼


還說說要揹我


真的是暖到心裡去了



 


我在哪裡 篇 (二)


 


宛芯 3歲4個月 某天


芯看著麻咪跟拔拔的交往時的照片


芯:麻麻我在哪裡??


麻咪:妳還沒初生


芯:我在麻咪肚子


 



 


扮家家酒  篇


 


芯偶爾自己玩著她的拌家家酒


說要煮飯給我吃


煮完總端一份給麻麻


一份給拔拔


要不就餵妮妮(她的玩偶)吃


一邊還模仿著我叫芯不可以含著的語氣


芯:妮妮快點吃不可含住


在一旁的我都忍不住:芯阿妳是在說妳嘛??


都知道叫妮妮快吃不可以含飯


妳自己卻老愛給我含飯


 



 


我是姐姐 篇


 


自有羽芹這個堂妹


麻咪習慣叫芯 妹妹


現在叫芯妹妹


芯:我不是妹妹臘 我是姐姐


芯阿嬤叫芯妹妹時


芯:我是姐姐臘不是妹妹


哈哈  阿嬤若叫妳姐姐


那芯妳不就比阿嬤還大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恬靜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