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補捉小孩瞬間的童顏真的是要有技巧


畢竟小孩無法像大人那樣配合;靜靜乖乖讓我們補拍


記得芯二歲拍寫真時也是累壞了攝影師跟我們倆父母


為了補拍到她的笑容攝影師跟助理拼命逗弄著她


還買布丁棉花糖要給芯吃


想盡辦法就是為了要補拍芯的笑臉


話說這小妮子也不是很配合不笑就是不笑


呵 要當攝影師還真不是那麼容易.輕而易舉


搞定大人或許輕而易舉


但要搞定小小孩還真是不簡單;


時間一定得比大人多一倍吧



小孩很難控制更難會乖乖配合


情緒也不一樣隨時都是好狀態


周歲前或許會好搞定畢竟不會跑


周歲後要補拍我想真的很難吧


總是要跟在她後面追. 跑到她前頭補拍


就只為了拍到她正面的臉龐笑容


拍完就只又一個字


或許心情好會乖乖坐著讓我們補拍


但~時間長短真的只能形容一下子


因為根本捉摸不定她下一秒會作什麼


相機快門總是要比她來的更快速


不然永遠就只拍到背影要不就側面照


所以出門時我的相機都一定要充飽飽隨時待命著


這樣才夠應付芯這個小妮子的不配合不按牌理出牌



你們看到我拍芯的成果


一定會認為芯是很配合的麻豆


但其實並不是


芯真的是很不配合的麻豆


像我同學vikki的兒子都超極配合


拍他兒子還會自動定格停住.眼睛還會自己找鏡頭


沒看過小孩這麼配合的


拍這麼久芯從沒這樣配合的眼睛從未想找鏡頭看


更不可能會定格讓我補捉


要是芯也像vikki兒子這樣


那我這個麻麻就可以早早收工了咩


現在拍芯總是得攜帶小玩意


為的就是要吸引她的目光


拍她就只能猛拍還要快.狠.準 按快門





泡泡.風車.小玩偶紛紛出籠入鏡


為了就是希望可以補捉到芯甜美笑容


有時小玩意維持的時間也很短暫



這時我就要想點子吸引芯.逗弄芯.


雖這樣真的是累


但每次拍完回家看照片成品;真的會有種成就感


麻麻我挺樂意當寶貝芯專屬攝影師


拍照可以使心情愉悅我愛拍芯的一點一滴模樣


好讓她長大看她兒時的生活寫真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恬靜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